It's only with the HEART one can see rightly, what is essential is invisible to the eyes.
真正重要的东西是肉眼无法看见的,只有用心灵才能看清事物的本质。
~Le Petit Prince, novel by Antoine de Saint Exupery~

Sunday, December 2, 2012

我们的故事

人家常说,时间会冲淡一切。这是真的吗?但,那一晚,还是如此清晰。它是一场恶梦,会在深夜里把我惊醒,让我留了一身冷汗,不自禁地掉泪。因为,那一晚,我差一点就失去你了。

踏进病房时,我愣住了。眼前的一切。。。不,这不该是我们的见面方式!看着你身上插满了针管输血管,套着氧气罩,面无血色,还虚弱地喘着每一口气。。。我走向前,握起你那冰冷颤抖着的手,忍住心痛,轻声地叫你一声 “妈咪”。你稍微睁开眼睛,看见我,是惊讶,是激动。我想当时的你,非常挂念着我,等我回来,陪在你身边,可是没想到我真的回来了。当时,我只懂得要一直揉搓你的手,抚摸你的头,希望给你温暖,减轻你的痛。

你喘着气跟我说了很多话。那一番话,我牢牢记在心里,“你知道的,妈咪最疼,最爱的就是你。你一向来都很乖,很董事,不让我担心你。如果我真的不在了,我会把我所有的钱留给你读书,你要好好地读,以后要救像我这样的病人,帮助其他人。找一个真正爱你的人,嫁给他。我会在上面看着你的。

我和你隔着氧气罩里的一寸空气。就这一寸空气,足以让我和你感受到生离死别的痛!你想亲吻我,我却只能把脸颊靠在你的氧气罩上,让你不断向我脸颊吐气。那一刻,脸颊上有你一阵又一阵吐气的温度时,我哭了。你比我想象中的,还要爱我!
 
 
那一晚的后天就是我准备要参加的圣诞节表演了。看着你躺在病床与病魔对抗,我犹豫。没错,我会不舍得排练已久的表演。但是,我更舍不得你。我想为你自私一点,不顾一切,一次就好。你知道我放弃表演后,对我很失望,要我离开你,去完成那项演出。最后,我还被你那什么‘大爱’的精神说服了。你知道吗,表演的那些天,我是多么努力地压抑着自己的情绪,笑着表演,娱乐观众。因为,这是你对我的期望,我坚强实现它!

你也很坚强,很勇敢,独自战胜了病魔。你一定也在坚强实现我对你的期望吧!谢谢你,妈咪!为了我,你还是坚强活下来。

既然我是你人生的希望,你就是我奋斗的目标。别担心,我会继续努力,也会好好珍惜未来可以和你在一起的日子。妈咪,你等我吧!等我戴上四方帽,让你帮我披上大学毕业袍的那一天。。。

我坚信,我们的故事,一定会继续下去!
 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这是我们的故事    曾经紧靠也曾经分离
那些已经缺席的剧情 错过了就让它过去
 

虽然我们曾迷失    依然重复上演着甜蜜
已经没有余力说放弃 紧握着就不要再失去

「每一个人生都是一个故事,我们就是故事里的主角。」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